clementine_豆豆黄

《危险的三角》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 审案

  

    “傅诗意,该你咯。”黎宣儿从自习教室中出来后,已是晚上七点多了,她们都还没吃上晚饭。“不要太紧张,也不要说太多有的没的,警察问什么你就答什么,明白吗?去吧。”傅诗意的双手汗唧唧的,当她推开自习室的门时,真感觉自己又要快晕过去了。

  教室里坐着两位穿着制服的警察同志,一位长着一双细长眼的中年警官正上下打量着傅菁,一位较为年轻的则在一直记录着什么。

  “请坐。”那位细长眼警官说道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傅诗意。”

  “请问你和被害人是什么关系?”

  “我和她……”傅诗意开始渐渐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加快,她脑海里不禁又跳出了黎宣儿说过的话,“她是我的老师,负责教授我们思想政治课的。”

  “你们私下里有联系吗?觉得你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  “我们私下里……很少联系。因为毕竟她是老师啊。然后……她人的话,对学生很好,也很善良,就是挺开朗的,也很有个性吧。”

  “有个性?怎么个有个性法呢?”

 “就是挺有主见和想法的人,会大胆表达自己,可能也会因此得罪人吧……”

  “哦?那她有没有得罪过你啊?”

  “我?怎么会?没有没有,我没有和她有过什么联系……”傅诗意连忙摆手道。

  “那你知道她有没有和谁有过什么争执和矛盾呢?”

  “矛盾?争执?这些……我在学校里都没有看见过。”

  “你认为她有男朋友吗?”

  “男朋友?”傅诗意心里咯噔了一下,果然要问到感情这块了,自己得注意一点,“不知道,没有看见过,她也没有提过,应该是单身吧。”

  “她家里富裕吗?或者她平时的穿着打扮给你们的感觉是什么样的?”

  “她不富裕吧……不过她挺漂亮的,所以比较爱美,平时会穿的比较好一点……怎么,难道这是有人劫杀吗?”傅诗意突然反问道,“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她是怎么走的,请问你们能告诉我一下吗?”

  那位细长眼的与身旁的小年青警官对视了一下,说道:“她失足踩到一个皮球,太阳穴摔在了矮柜门角上,当场死亡。”

  “我的天。”傅诗意捂住自己的嘴巴,紧闭双眼。 

  “我们还想请问你今天早上六点到七点这段时间你在哪里?在干什么?”

  “早上?我八点半有课,所以七点就醒了,在宿舍里,然后八点出门,去教室,上课,就这样,我们宿舍的人都可以作证。六点到七点我们都还在宿舍睡觉。”

  “好,最后一个问题,我刚知道你在听到她的噩耗后晕过去了,所以请问你对于她是不是挺有感情的?或者说这个老师对你很好?”

  细长眼警官慢条斯理的问道,可这些字眼都仿佛冰锥一样戳着傅诗意的心,她忍着滴血的心一字一句的说道:“李老师对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很照顾,也都很好,我们都很喜欢她,我个人身体不太好,所以一听到这个消息,就晕过去了。”

  “是吗?好,谢谢你的配合,你可以出去了,麻烦叫一下下一位同学进来。”

审讯持续到夜里,18级1班的同学被换到另一个自习教室,因为没有老师在场,整个班都乱哄哄的讨论着李老师的死,夜里,教室虽人多,口杂,明晃晃的灯光和旋转的吊扇也平添几分吵杂,但傅诗意仍然觉得从骨子里渗着浓浓的寒意,尽管有黎宣儿的陪伴,但还是毫无安全感可言,整个世界都被莫名的笼罩在一种恐慌、焦躁与心悸之中,让人透不过气。

  “我觉得这事一定是熟人干的。”坐在后方的郭小贝淡定的说道。小贝个头小小的,萝莉脸蛋御姐音,一双漂亮的眼睛透露着一股子机灵劲儿,傅诗意一直觉得小贝是个挺中二病的日系少女,所以这会儿功夫她一定幻想自己是江户川柯南的徒弟---江户川柯基了。

  “为什么?不是说钱财都被盗走了吗?”坐在她一旁的紫希问道。

  “这是掩人耳目啊。就是为了让人以为她是劫杀所以才故意做出这种事的。”

  “那你认为她是因为什么而被杀的呢?”彩嘉也问道。

  “我认为,李老师她……死于情杀。”

  傅诗意犹如被一盆凉水泼了个身,连同呼吸都暂停了。

  “情杀?怎么会,没有听说老师有男朋友啊?”紫希问道。

  “我们没听见没看见,并不代表别人没有做这件事情啊。而且被人杀害,无非几个原因,劫杀,情杀,仇杀嘛,他劫匪再怎么打劫也不至于大清早的,还和李老师一起躲到杂物房去打劫,而且如果我打劫的话,肯定会带一个有威慑力的物体,比如说一把匕首之类的,但李老师生前并没有被人捅刀子,而只有相互纠缠和厮打的痕迹,另外她是被意外摔到柜门角过世的,从头到尾都没有凶器的迹象,说明凶手在和李老师进杂物房之前并没有要置她于死地的打算,而为什么李老师愿意和一个人进去杂物房呢?这肯定是一个熟人,李老师才放心和ta一起进去,但进去做什么呢?我认为最大的可能性是谈判。要进行一次很重要的谈判,而且这个谈判可能有点不太能上得了台面,所以才选择了这样一个见不得人的场所谈判,可谈判结果显而易见,失败了,于是发生争执,最后意外发生,李老师就……”小贝耸了耸肩说道。

  “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?”彩嘉问道。

  傅诗意心中一紧,更屏息凝神的听着,生怕漏了半个字。

  “这种事的话,就太多了……看警方怎么查咯,我目前怀疑的方向是感情方面,毕竟李老师是个漂亮女人,肯定有人追,而且她性格其实也是挺傲娇的,不会甘心让自己受什么委屈,怎么说,反正就是性格决定命运吧,这都是命。唉,其实要了解一个人,得到她的手机就行了,不过手机估计早就被那个凶手给丢进太平洋了吧,要查就应该从李老师的关系网入手。”

  傅诗意一夜未眠。

  第二天,李乘浪回来了。他真的和黎宣儿约好的一样,带来了很多他山东老家的特产。李乘浪是个高个儿男孩,平日最爱戴着一顶黑色鸭舌帽,染着金色的短发,一副不怕天不怕地的冷傲模样,然而在黎宣儿面前却是一只渴望摸头的大金毛。

  “乘浪,你回来啦!”黎宣儿开心的笑道。

  “对呀。想不想我呀,小公举~”李乘浪奶气地娇嗔道。

  “你说呢?”黎宣儿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跟着便开始抚摸起了李乘浪的头,低声说道“你知道吗?我好想你啊,如果没有你,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撑得住…”

  李乘浪隐约感觉出了黎宣儿的不对劲,问道“你怎么了?难道是因为昨天你跟我说的那件事吗?”

  “嗯,我们李老师被人杀了,她死了。”

  “唉,发生这种事真的谁都想不到,你一定吓坏了。”

  “我……我们昨晚基本都没怎么睡,好几个姐妹都偷偷哭了一宿,我也有点害怕……”

  李乘浪心疼的再次抱紧了黎宣儿安慰道:“乖宝宝,别哭了,别害怕,有我在呢,没事的,我晚上陪你睡好吗?乖。”说着,便给了黎宣儿一个甜甜的吻,黎宣儿这才慢慢安静下来,深深将头埋进李乘浪的怀中,不再说话。

  案件还在积极调查中,傅菁诗意仍然每分每秒都在提心吊胆中度过,生怕那位细长眼警官突然出现在她面前,说道“我们已经知道你和李老师的关系了,坦白从宽,跟我们走一趟”,若那天真的到来,傅诗意已经想好了,她就是死,都不会承认这段关系,因为这会毁了她的一切。

   可这事没折磨傅诗意太久,便水落石出了,凶手在三天后被抓获,这是一名中年男性,经过警方在李老师的家中调查,意外发现了一个挺别致的玻璃杯,经过跟踪发现,这是一个夜店派发的纪念品,原来李老师曾多次光顾这家夜店,也是在这里认识的那位中年男子,并建立起了恋人关系,可糟糕的是这个男人是一名有妇之夫,李老师多次要求他和他老婆离婚,但都没有成功,于是那天早上李老师便约了他来到学校谈判,在争执中不幸将李老师推倒,撞击太阳穴当场毙命,事后怕真相被戳穿,索性伪装成劫匪误杀,拿走李老师的钱包和手机以及贵重物品,扔进了附近的护城河内。

  至此,案件调查结束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