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ementine_豆豆黄

《危险的三角》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  意外事故

    离那件事的发生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星期了,傅诗意自那之后便不再和黎宣儿坐在一起,跑去了米馨和赵曼雪身边,去食堂、去宿舍也再没有与她结伴而行过,甚至连微信都沉寂了。


  黎宣儿明白,傅诗意这是在疏远她,因为毕竟是她那天亲口告诉傅诗意自己选择了李乘浪的,她又能怎么办,只能离开了。狠话虽然都说出口了,但黎宣儿心里却不是滋味,她还是舍不得傅诗意的,她还是希望继续能和傅诗意保持良好的关系,可她们没有学会把握分寸,越过了那个尺度,事情可能也只剩下遗憾和错失的悔恨了。


   她其实也有向李乘浪提出过分手,这场爱的角逐使她筋疲力尽,徘徊在这需要选择的十字路口处让她只想放弃和离开,她甚至都开始怀疑起自己是否真的有坚定和李乘浪走下去的信念,可若是真的有的话,为什么她在那晚没有推开傅诗意?为什么在那时候接受了呢?李乘浪在她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席位,可为什么这段时间她想着傅诗意的次数更多一些呢?


  然而李乘浪没有同意分手,他的脸色苍白,面色僵硬,但眼中似乎可以喷出火花,他一字一顿地告诉黎宣儿:“我不同意分手,我不答应,也不接受任何解释,你别指望你可以离开我,哪怕世界毁灭我也不会同意,你听清楚了吗?”


  “乘浪……我……可是我……”黎宣儿犹豫了几次想要将自己那夜的背叛老老实实地告诉他,李乘浪打她也好,骂她也好,她通通接受,可话到嘴边,却始终说不出口,可能是因为羞愧难当也可能是因为于心不忍,她非常痛恨当下无能卑劣的自己,说一万句对不起又有什么用?如果她说出这件事,一定会让李乘浪很失望,可她又自私的希望能在李乘浪心中留下美好的自己,毕竟在她人生最最痛苦的时段,是李乘浪陪她度过的,她不想让李乘浪在她的世界消失,哪怕做回普通朋友都可以。黎宣儿撇着嘴,无言的流着泪,这段三角关系让她身心疲惫。


  李乘浪看着她,也是一言不发。其实李乘浪早就知道黎宣儿那夜的事了,那天黎宣儿跟着傅诗意跑出学校时,李乘浪也跟着跑了出去,他一边在后面默不作声的跟着黎宣儿,一边颤抖地流着泪,他还记得那天自己的泪如断了线的珍珠一般,活像个被丢弃的脏娃娃,狼狈不堪。不过他最恨的其实是自己的懦弱,黎宣儿就在离自己不到几十层阶梯的距离,可他停下来了,不敢再上前,因为他连上楼捉奸的勇气都没有,他只是一个人蹲坐在楼下,哭了一晚,也骂了自己一晚,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即使遇到黎宣儿对他做出这样的事,他仍然还是不想放手,他就这样一直折磨自己折磨到凌晨五点才悻悻地离开。


   “不要再说'可是','但是'或者找任何借口了,我说了,我不会同意分手的,就这样。”李乘浪冷冷的说道,“还有,那个傅诗意……以后不准被我看到你和她有任何来往了,我不喜欢她,听到了吗?”


  黎宣儿一听到傅诗意的名字,内心被吓得一颤,她看见李乘浪寒光四起的眼神顿感阵阵凉意。


  “如果再让我看到,那她就会倒大霉,噩运会一直缠着她,我会让她比下地狱还惨!”李乘浪伸出一根食指对着黎宣儿放狠话道,说罢,便转身离去。


  黎宣儿像是掉进了一个冰窟窿。


      “诗意,多吃点肉啊,你看看你最近总不吃东西,都快瘦脱了相啦!”赵曼雪一边吃着一块排骨一边对着傻坐着的傅诗意说道。


  “我……我吃不下,没胃口。”傅诗意回过神来轻声答道。


  “你昨天都一天没吃东西了,还没胃口呢,快点,乖乖吃饭!这样对胃真的不好,我跟你说你老了一定后悔。”


  “真的吃不下,我……我想去宿舍休息一下,我先走了。”说罢,傅诗意便起了身离开了食堂。


  “唉,解铃还需系铃人,没有那个人,我看她的这块心病是治不好的,就算硬塞吃的给她灌下,我看也是食之无味,立马就吐。算了,给她一点时间吧。”小贝淡定的说道。


  “可总不能一点不吃啊,不如晚点我们还是给她带点稀粥之类的吧,总要吃点。”彩嘉说道。


  “这个可以,那我帮她买吧。”紫希说道。


  “嗯,行。”赵曼雪正说着,这时包包里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来电显示是米馨。


  赵曼雪接通了电话,“喂,米馨怎么了?”


  “喂,曼雪,你们现在在哪里?”米馨的语气急迫而又慌张,她似乎因运动过而喘着粗气。


  “我们在食堂吃饭,咋了?”曼雪也被弄得情绪有些波动,紧张的问道。


  “宣儿……黎宣儿她被车撞了!现在在救护车里!”


  “什么?!”赵曼雪被惊得直接从椅子上跳出来,“那……那她现在怎么样?严重吗?撞到哪了?你们现在要去医院吗?哪个医院?”


  “不……不清楚,她晕过去了,在做检查,我们现在……现在准备去XX医院。”


  “好好好,你别慌啊,米馨,我们马上就去医院那里,你别怕,我们就到!”


  说着,几个人便开始急慌慌地往校门外跑去,“对了,要不要告诉傅诗意?”彩嘉突然问道,“和她一块去一趟?”


  小贝和赵曼雪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,说道:“可以,我这就打电话叫她,你们先走一波,我和傅诗意之后到。”


  “行。”赵曼雪说完,四人便先行离开了。


  


  傅诗意已经记不清自己是如何冲出宿舍,冲上大街,又疯狂的在救护室门前大吼大叫的场面了,她只记得她的心很痛很痛,是心疼一个人却无法替她承担苦难的痛,她痛的快要死掉了,她坐在地上哭喊、吵闹、哀求、祷告,涕泗横流,蓬头垢面,渺小卑微。


  傅诗意处于崩溃的边缘,赵曼雪毫无办法,只能紧紧抱住傅诗意,让她冷静下来,否则她将就此分崩离析。


  救护室的灯终于灭了,傅诗意第一个冲上前去,“医生,她怎么样了?有没有事?严不严重?”她颤抖的问道。


  “你们是她家属吗?”


  “我们是她同学,她这是在外地念书,父母不在身边。”小贝答道。


  “没什么大碍了,左腿被撞到,有点骨折,头部有些脑震荡,需要住院疗养几天,还有你们最好通知一下她的家属。”


  “呼……太好了,谢谢你医生。”赵曼雪松了一口气说道。


  “不谢。”


  傅诗意则更像是结束了一场马拉松大赛一般,全身瘫软在了赵曼雪身上,默默流着泪不再说话。


  “赵曼雪,我好想抱抱她。”傅诗意对着赵曼雪耳边无力地说了一句。


  赵曼雪摸了摸她的头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


  


  傅诗意小心翼翼地走进黎宣儿的病房,期待她能苏醒又害怕她会苏醒,她渴望能一直陪护着黎宣儿,守候着黎宣儿,最好一步也不走开,但她不希望黎宣儿第一时间看到是自己时,是失落的或是失望的,她希望黎宣儿仍能对她微笑,和她说话,就像从前那样,平常,快乐。


  “宣儿,你醒啦?”小贝在旁突然对着病床上的那人问道,傅诗意连忙凑上前去,果然这个惹人怜惜的可人儿终于睁开了她美丽的双眸,病怏怏的,像只羸弱的小猫咪,仿佛连开口说话都有些费力,她慢慢扫视着眼前的几位,终于眼神在看到傅诗意那刻定住了,她轻声念起了一个名字:“傅诗意。”


  “哎,哎。”傅诗意有些踉跄地跪倒在黎宣儿的床边,泪水又开始在眼眶打转,她不自觉的握上了黎宣儿的右手,想说些什么却一句都说不出来,两个人只是互相望着彼此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  “宣儿,宣儿在哪?宣儿?”门外突然传来李乘浪焦躁的声音,不久他粗鲁的推开了病房大门。


  “宣儿,宣儿你怎么样了?宣儿你……”李乘浪冲到病床前,却一下子僵住了,因为他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一幕,他看到眼前的傅诗意正拉着黎宣儿的手双双看着他,这恐怖而又怪诞的画面如此的不真实,他仿佛产生了一股似乎是在被炽热的骄阳炙烤后的眩晕感,他的脑袋顿时犹如被轰炸机偷袭过一般,一阵噼里啪啦,惊声尖叫。黎宣儿见势立刻抽出了自己的手,甚至想要坐起来向李乘浪解释,“乘浪,你……你来了,我没事了,休息几天就好,我不小心被车撞了,我同学送我来的医院,你看,我现在很好。”


  傅诗意看着黎宣儿急急忙忙向芮琪解释的模样,实在不忍心让她再为难,索性说道:“我还有点事,你既然醒了,就不多陪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“我和你一起吧,我作业还没写好呢!”赵曼雪说道。


  “我也是。”


  “我也是。”


  “那我们就先走了,你们慢聊,宣儿有事就打电话给我们哦。”小贝说道。


  “好,辛苦了,路上小心。”黎宣儿笑着目送她们离开病房。


  而站在黎宣儿面前的李乘浪,此刻面如死灰。


  




  



评论